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1-12-14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表彰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的决定》。我院牵头和参与完成的16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共计30人次获奖。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由我院马立强教授主持,张东升教授等老师参与完成的《西北煤炭资源高效保水开采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发明)》研究成果获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由我院姚强岭教授主持,李学华教授等老师参与完成的《煤矿长壁采煤工作面主动式超前支护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研究成果获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由我院程敬义副教授主持,万志军教授等老师参与完成的《深部高应力软岩巷道底鼓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研究成果获二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二单位,我院朱卫兵教授等教师参与完成的《老矿区科学转型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研究成果获特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二单位,我院黄艳利教授参与完成的《关闭矿山地上/下空间资源定量评估与转型发展路径研究》研究成果获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第二单位,我院陈树召老师参与完成的《东部草原区露天开采生态系统性减损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2021年度共评选出获奖项目329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145项、创新团队6个。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服务求拓展、以贡献求支持”的理念,努力提高服务国家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影:
责任编辑:王君
审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