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业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新聘导师培训交流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1-12-14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213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矿业楼A509会议室召开了“矿业工程学院导师培训会”。副院长万志军主持会议,学院2021年新聘导师参加了会议。

万志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对资源与环境类别学信网变更专业名称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重点解读了矿业工程学院导师选聘标准和《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梳理了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的主要环节,最后特别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与研究生交谈的维度和技巧。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主要依靠力量,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性工程,决定着整个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矿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要求研究生导师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学生培养办公室
摄影:高云蕾
责任编辑:高云蕾
审核:万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