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徐矿集团调研走访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1-12-27

交流会现场

走访调研现场

1223日下午,我院前往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校企合作落地生效。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清华,安全总监李剑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院长张吉雄,党委副书记高世杰、副院长王晓琳、万志军、马立强,党政办公室、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陈新忠书记对徐矿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徐矿集团是学院家门口的“金饭碗”,有很多杰出校友在集团各级领导岗位。多年来,徐矿集团通过为设立“徐矿奖学金”、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岗位,关心助力学院学生培养;通过“力行计划”为青年教师提供工程实践锻炼岗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通过合作共建,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在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中,将张双楼煤矿作为党建实地考察对象,助推学院一流党建建设等。同时他也表示学院走出校园、主动需求合作的主动性还不够,今后学院在校企合作中将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推动学院与徐矿集团的深度合作。

张吉雄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科建设工作、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近三年的重点工作进展。他强调,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徐矿集团的鼎力支持,期待双方的战略合作继续走深、走实,“十四五”期间,学院将持续聚焦“绿色开采、深地开发、智能矿山和未来矿业”四个重点领域,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需求对接,精准发力,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产业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徐矿集团总经理石炳华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效。他表示,作为采矿82级校友,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对学院这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拓新开展新能源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表示赞赏。他说,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和保障性能源的地位不会变,徐矿集团与矿业工程学院的合作空间依然很广阔,今后在青年教师培育、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将优先与矿业工程学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学院要坚定信心,继续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要聚焦煤炭低碳化开采、绿色开采和智能化开采。同时,继续在新能源、储能和稀土等方面进行拓展。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清华从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践、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徐矿集团与矿业工程学院的合作进展。他强调,徐矿集团能在研究平台建设、科研获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离不开矿业工程学院的长期支持,相信双方的互利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学生“学煤爱煤”思政教育、矿业文化建设、兼职教授聘任与作用发挥、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共享、金牌基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绘就了未来几年的合作蓝图。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办公室
摄影:曹薇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核:张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