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济宁市能源局等5家单位签约共建两个研究院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1-12-31

1230日上午,我院与济宁能源局等单位签约共建两个研究院:煤矿安全技术研究院和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其中我院与济宁市能源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签约共建新能源产业研究院;与济宁市能源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签约共建煤矿安全技术研究院。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林,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崇景,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人大工作室主任殷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院长文汉琛。院长张吉雄,副院长马立强等4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煤矿安全技术研究院建设周期五年,发挥学院在煤炭科研和技术人才上的优势,围绕矿井绿色开采、深部资源开发、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对济宁煤矿开采给予全面关注与指导,帮助济宁解决煤矿能源开发、重大灾害防治、煤矿智能化建设、煤矿应急管理、煤矿节能降耗等方面的难题。

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建设周期五年,旨在搭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产业园”全生命周期的孵化链条,实现我院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政策、企业深度融合。学院已与济宁矿业集团签署了“城郊深部能源绿色安全综合开发与城市协同发展”项目,真正将研究院的建设落地做实。该项目重点是深部矿山地热能源的开发,探索形成“热煤协同开发”理论与技术研究体系。

签约揭牌仪式上,张吉雄院长代表学院为研究院揭牌,马立强副院长代表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学院重点推进“引进来、走出去”的校地、校企合作战略实施,扩大学科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能力。已先后与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庄煤矿、山西寿阳县人民政府、山阴县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影: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核:张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