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南非矿业与冶金学会开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3-30

会议报告人

 

会议分会场之一

会议召集人Anthony Spearing教授

2022323日,我院与南非矿业与冶金学会(SAIMM)联合主办召开了Collaborative Strata Control Webinar - China and South Africa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全职外籍教授Anthony Spearing召集。

会上,围绕“Strata Control”主题,我院副院长马立强教授、南非SRK矿业咨询公司合伙人、南非金山大学荣誉教授Lindsay Linzer女士,以及江苏省特聘教授蔡武分别作了题为A Possible Method to Predict Rockfailure Using Infrared Radiation3D Dynamic Modelling in The Underground Mining EnvironmentCoal Burst Research Progress and Challenges in China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南非SRK矿业咨询公司(SRK Consulting)、南非矿山健康和安全委员会(Mine Health and Safety Council)、拉法基(Lafarge)南非公司、英美资源公司(Anglo American)南非分公司、Mintek南非公司、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息技术工程与管理科学大学(Balochistan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Khuzdar),以及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等10余所高校或矿业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在我院全职教授Anthony Spearing的联系与努力促成下,南非矿业与冶金学会(SAIMM)于202111月依托我院成立了SAIMM中国分会。SAIMM中国分会的成立,将推动我院与南非等矿业大国的国际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与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也是SAIMM中国分会参与的“矿山固废处置与利用学科创新基地”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文涛
摄影:
责任编辑:王高峰、马立强
审核:张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