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学生培养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04-21

会议现场

420日下午,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张吉雄、副院长万志军、副书记高世杰、学院各系、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生培养办公室全体管理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万志军主持。

会上各系结合学院和专业“十四五”规划、年度专业建设任务开展情况,分别从建设任务开展、专业建设痛点和难点、拟采取的解决方案、需要学院的支持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和教师针对各系汇报展开讨论,从课程思政、教师发展、课程教学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创新创业训练、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新专业学生培养、实验室规划等方面给出合理建议。

张吉雄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直击问题、狠抓落实,重点解决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他强调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载体,全院各专业一定要整体规划、总体布局,统一推进,一定要有思路、有方案、强落实,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师力量,持续发力,不断将学院专业建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