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总结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4-16

会议现场

414日,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邀请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专家组成员,组织召开了复试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包括屠世浩、窦林名、姚强岭、许兴亮、李桂臣、王旭锋、胡国忠、曹安业、袁永、范钢伟等教授,王振军、李乃梁、肖栋、顾伟、李玉鹏、韩流等副教授在内的20名教师参会,会议由马立强副院长主持。

针对“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这一目标,与会教师结合复试的具体情况,主要围绕“高分生源条件下优质生源比例的提高”、“调剂生源复试速度的加快”、“各复试小组间成绩的公平平衡”、“资源与环境专硕初试复试成绩的比例与专业题库设置”、“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5个主题,积极献言献策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会议还对复试过程中“外语能力测试和成绩评定方法”、“资源与环境专硕培养年限”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张吉雄院长阐释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研究生招生战线长、涉及面广、任务重、责任大、关注度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经验交流总结,以便为今后的招生复试工作提供借鉴与指导。

学生培养办公室表示,将认真梳理和参照老师们的建议与意见,规范建立一流学科一流人才选拔标准,持续推进并完善导师双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生招生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招生工作科学、公平、高效。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高云蕾
审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