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4位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4-17

我院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窦林名、张吉雄、许家林、马丹等4位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这4位教授继去年入围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后,今年再次入围。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校共有24位学者入围。矿业工程学科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共有23位学者入围,我校共有6位学者入围。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8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学院全体教师贴紧靠实国家战略需求,紧盯能源资源产业发展趋势,坚持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并重,聚焦深地岩石力学与工程、复杂条件煤层自适应智能采掘等基础理论,交叉融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发挥了一流学科的牵引作用,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助推了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影:虎琦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核:张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