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政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04-18

415日上午,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吉雄主持。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梳理总结了近期各项工作的运行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安排。

张吉雄院长做总结发言,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战疫情、保运行、促发展、强保障”总基调,按照学校攻坚之年的总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既定目标,实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

随后,张吉雄院长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展开做了部署。学科建设方面,近期世界大学学科QS排名公布,我校矿业工程排名14,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学科“四大”领域的建设,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培养要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方案可行、进度紧凑。将对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机制进行调整优化,做好研究生培养全流程设计,创新疫情下研究生管理方法,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研究生培养及疫情防控方面的优势。师资引培方面,学院将继续按照“需求+质量”原则,扎实做好优秀博士留校工作。学院人才梯队建设将在6月中旬前完成上一轮考核与新一轮遴选工作,本次将注意加大对教学型教师的遴选和培养力度。对新进教师,确保做到人人有方向、人人进团队,加强各系所的落实力度。科研创新方面,学院今年已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4项。第一季度实到纯科研经费达4800万元,创同期历史新高。下一阶段要研究如何克服疫情负面影响,确保完成科研经费到账年度总目标。加快推进与济宁市能源局等单位的合作,重点做好GF项目申报引导和专利转化。国际合作方面,继续推进矿山固废处理与利用学科创新基地建设,提升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和数量,拓宽外籍教师、博士后招聘渠道。日常管理方面,加速推进学院网站、宣传栏等的改版更新,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启动教师工作室修缮工作,落实教师科研发展基金及文博中心共建等事宜。学生管理方面,以就业和稳定工作为重点,做好做实学生学业帮扶、心理健康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充分挖潜教职工及校友会资源,开辟新路径促进学生就业。

最后张吉雄院长强调,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做到有思路、有方案、会推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定力,坚持不懈,齐心协力,不负组织信任,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公室
摄影:
责任编辑:曹薇
审核:张吉雄、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