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5-12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矿院楼A509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张吉雄,党委副书记高世杰,副院长王晓琳、万志军、马立强,各系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世杰副书记主持。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赵云龙、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何伟民先后就未落实就业去向学生的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各系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辅导员情况汇报和自身情况了解,针对学生当前存在的不就业、慢就业、缓就业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工作部署,动员全院力量竭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张吉雄院长强调,毕业生就业不仅关系到学生个人成长发展,更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把就业工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关联起来,坚持全院一盘棋系统推进,在对未就业学生精准分类、摸清底数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促进就业工作力度、深度、广度、温度,想学生所想、解学生所难。其次,要加大访企拓岗,充分发挥有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校友等资源优势,启动实施“1313工程”(即1个科研团队对接3名毕业生,1位教师至少提供3个就业岗位)和“1111工程”(1个系包干1个专业,1位机构负责人至少联系1个校友企业),最后,学院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落实,每周三下午定期一汇报、一推进、一督促,争分夺秒尽快行动,精准开展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工作每周都有新进展、新突破。

各位副院长分别就如何建立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高世杰副书记就相关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进行了补充强调。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王文礼

责任编辑:赵云龙

审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