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业学科群建设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6-09

会议现场

6月6日下午,矿业学科群建设推进会在学院A509举行,副校长卞正富,学科处处长秦波涛,化工学院院长张海军、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机电学院院长王忠宾、力土学院院长马占国、电气学院院长原熙博、材料与物理学院院长冯培忠、环测学院张克非教授、矿业学院副院长马立强参加会议,会议由矿业学院院长张吉雄主持。

会上,卞正富副校长对学科群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科群运行机制的调整旨在加快推进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引领与带动相关学科达到一流学科水平,助推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执行中严格遵循申报指南要求,将申报指南中的技术指标作为重要任务指标,各项目方向充分挖掘校内外人才资源,积极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保障项目顺利完成。

秦波涛处长解答了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课题数量、任务指标成果确认区间、项目引导资金总预算等学科群前期工作中的疑问。

张吉雄院长从矿业学科群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预申报情况、新一轮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矿业学科群建设的工作规划等4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向与会领导解读了《矿业学科群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建设方案(讨论稿)》。与会领导围绕新一轮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一流培优行动拟解决的“煤炭绿色智能开发与清洁低碳利用”重大领域问题,结合各自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影:杨垚鑫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