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专业外籍师资及外籍研究生引培工作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9-19

undefined

会议现场

近日,学院召开了专业外籍师资及外籍研究生引培工作研讨会。具有一年及以上出国留(访)学经历的30余名教师、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培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马立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马立强副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专业外籍教师和外籍研究生的现状,介绍了以往外籍师生引进的经验,并分析了当前我院在专业外籍教师引进,以及外籍研究生招收、管理和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共同研讨了学院外籍师生引培的工作思路。要依托学科力量,加强与海外高校或学术组织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校知名度、扩大学科影响力,让海外人才与矿大相识、与矿大相知,进而成为矿大人。要发挥好现有外籍师生与具有留(访)学经历教师的积极作用,通过短视频、小型宣讲会等方式积极吸引海外人才加盟矿大。要利用好学校现有海外招聘平台的作用,并竭力挖掘新渠道、新方式。在外籍师资的管理和培养方面,要提高外籍教师与学科的融入度,并明确外籍教师的岗位职责,确保学科、团队、个人的共赢发展。在外籍研究生的管理与培养方面,要制定明确的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多形式调动外籍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积极性。

此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促进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推进矿业工程国际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    像:文  涛

编    辑:文  涛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