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得多项煤炭行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建设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9-30

近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煤炭行业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选结果的通知》(中煤教协〔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煤炭行业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我院申报的4项课题均获批立项,其中重大课题3项,分别为张吉雄教授与郑西贵教授主持的“基于五金工程的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张东升教授与范钢伟教授主持的“矿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万志军教授与王亮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优势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由姚强岭教授与桂夏辉教授主持的“面向‘双碳’战略的矿业工程‘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获批重点课题。

本次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选中,重大课题涉及煤炭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重点课题着力研究新时期煤炭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研究课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

以上课题的获批标志着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煤炭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煤炭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煤炭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同时,万志军教授与王亮教授、姚强岭与桂夏辉教授联合申报获批的项目体现了采矿工程系与安全、化工等学院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此外,由郑西贵独著出版的《互动式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一书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吴锋锋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