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大学生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实施方案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3-02

“全国大学生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智能·安全·双碳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交通强国建设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矿业工程学院

    三、参赛单位

本次比赛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所有理工类专业参加。其专业包括交通运输、土木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四、举办时间

本届大赛 2022 3 1日初开始,3 12日举行答辩评比活动。

    五、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参加本次比赛学对象中国矿业大学在籍本科专业学生和最多 1 名研究生组成。

2、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为未获得往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立项,2022  3 12 日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土木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3、参赛方式

学生以研究小组形式向所在学校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 2-5 人,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通过邮件方式,投递作品说明书。投递作品邮箱:5557@cumt.edu.cn

4、大赛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202238日之前。

作品初评:202238-310日。

最终答辩:2022312日。

5、大赛各阶段评审办法

1)初赛阶段由承单位组织专家,综合考虑作品对大会主题的响应程度和作品自身质量,对报送的参赛作品按照研究领域的分类进行远程评审,选出一定数量(根据各高校提交作品情况确定)获奖作品,其它获奖作品为大赛优秀作品。

2)大赛决赛阶段采用答辩形式。答辩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成员或由他们推荐的专家为主组成,同时聘请部分承办高校专家担任评委,成员不少于3 人。

3)决赛阶段的答辩形式,各参赛小组事先制作好幻灯片并准备好参赛作品参加答辩,答辩要求如下:

1 参赛小组代表向评委介绍本组作品,要求突出作品重点内容和创新之处(10 分钟)。

2 回答评委对课题的提问(10 分钟)。

六、奖项设置

决赛作品为进入远程评审作品的 50%选取。

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其余获奖作品将获优秀奖。推荐一、二等奖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

七、联系方式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

联系人:莫祥伦

电话:15252005285

E-mail5557@cumt.edu.cn



附件:

智能交通大赛计划.docx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