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勇毅笃行抗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矿业类21-3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03-31

孙淼然分享志愿者的经验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32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矿业类21-3班于博四C404开展勇毅笃行抗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团支部吴宇轩主持。

活动一共分为四项,分别是疫情下对生命、科学思维、公德心、以及对自我的认识。

在“疫情下对生命的认识”部分中,吴宇轩同学向大家介绍自新冠爆发开始到现在全球累计死亡6134193人,这触目惊醒的数字深深地触动着班上的每一个人,他们不禁想到数字的每一次增加,就意味着又有一个家庭失去一个亲人。在残酷的病毒面前,生命是何其脆弱!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

“疫情下的科学思维”部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学是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武器:科学防控,科学管理才能最高效地阻断病毒的传播。疫情越是艰巨,我们越是要采取科学的方法去管控。当下大数据和健康码的运用,体温红外线检测仪的安装,两天一测的核酸检测,都是科学防疫的体现。同时在疫情防控中同样也需要每个人的公德心。

此次活动中,吴宇轩同学通过扬州毛老太隐瞒行踪从而造成扬州疫情沦陷的后果来呼吁班上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非必要不要请假出校,每天认真如实的填写学生日报告,零报告的重要信息收集。最后,孙淼然同学分享他在暑假期间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以及感受,这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抗疫自信心,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封校带来的焦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的阴霾定会被驱散,到时我们再一起共赏春光。


新闻来源:杨小丽 吴宇轩 李浪
摄影:谢可欣 杨小丽
责任编辑:喻乙
审核: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