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者

12345678,整整齐齐保研“一家”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5-12

矿业工程学院矿业2018-3班梅三A604寝室的八位“好兄弟”集体保研,给学院学生起到了良好榜样示范。八人中,赵庆新保研至同济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马杰威保研至天津大学管理信息与信息系统专业,张瀚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秦领保研至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亚飞保研至我校岩土工程专业,郭昊天保研至我校人工智能专业,李傲然、李海涛则一同保研进入我校采矿工程专业深造学习。

和而不同,互助摘得累累硕果

“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现在的结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吧!”大家一致认为寝室的保研秘诀是:和而不同,互相帮助。

八人各有优势也各有主见,但有一个问题他们默契地达成共识:“选择继续深造,是希望能为所研究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期待像前辈们那样在自己热爱的矿业等领域挥洒青春。为这份滚烫的热爱而一起努力奋斗,他们一直在路上……

“我的笔记整理好啦,给你们看!”秦领从不吝啬知识的分享;“张瀚,帮我的论文提点修改意见吧!”张瀚的文字功底可是寝室“天花板”;“这题我会,我来给你讲。”这句话可谓是寝室的日常。学习上八个人互相帮助,寝室浓厚的学习氛围也让学习过程愉快而高效。

寝室相同专业的成员自觉“抱团”,遇到交叉学科的问题共同讨论,学习过程中的交流让思维的火花在八人中激荡,再难的问题也难不倒他们。

学习以外,组队参加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各类竞赛也是他们常有的经历。他们比赛信息主动共享,合作过程优势互补。“我们从不在意个人工作量的多少,只希望团队最终的结果达到完美。”

三年来,梅三A604总计获得四次国家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各类校级奖学金若干,累计奖学金超十万元。寝室成员在各类比赛中,总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

兢兢业业,担当尽显先锋力量

“大家都说我们是‘保研寝室’,其实我们更愿意称自己为‘党员寝室’。”党员的身份一直让大家引以为傲。

八人中,有三名正式党员,四名预备党员,还有一名也正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赵庆新更是凭借模范表现,获得了“2018-2021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作为党员,我们真心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

每个值班日的早晨6:30,国旗班主席马杰威都准时到达国旗广场指导部员们训练。电脑前,张瀚正为社团活动认真撰写着宣传文案。在班长赵庆新和团支书秦领的带领下,每天的晚自习已经成了矿业18-3班的一种习惯。郭昊天、李傲然和李海涛则积极活跃在学院学生工作中,为学院活动建言献策。20级的矿大学子是否记得录取通知书上的个人信息,那很有可能就是张亚飞学长为你填上的!

学生工作上,他们尽显精明干练,但遇到困难时,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彼此帮助。在张瀚、郭昊天、李海涛组织学院运动会时,在本就事务繁杂、组织人员缺乏的情况下,活动横幅制作出现了问题。得知他们人手不足,寝室其他成员便一齐出马,一边与学院保持联系,一边帮忙联系紧急制作横幅,连夜布置现场,最终活动得以圆满举办。

个性鲜明,尊重构筑沟通桥梁

说到彼此身上的优点和“槽点”,这八个人着实可以聊上一天。

要说寝室的“团宠”,那非马杰威莫属了。“他可不像他的长相一样‘老实’”,大家说,活泼灵动的马杰威时常像小太阳一般为寝室带来欢声笑语。

赵庆新是寝室的“反纠结”担当,当了三年班长的他遇事总能果断“拍板”,加上幽默的讲话风格,他成为寝室“大哥哥”一般的存在。

梅三A604寝室多次被评为“卫生模范”,“张瀚可得占头功”,干净大方的他不仅生活上井井有条,也总乐意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还有在生活中随性洒脱的李傲然,谦虚内敛的秦领,“工作狂人”张亚飞,安静沉稳的郭昊天以及“体育”担当李海涛。

“梅三A604一个也不能少。”八个人个性鲜明,各具特色,小小的寝室就像是他们温馨的小家,他们自然而然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让这个小家个性而融洽,多元而和谐。

当遇到分歧时,他们也有着自己百试不爽的方法——“卧谈会”。

“争论而不争吵”是每次“卧谈会”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敞开心扉向同伴表达自己想法,耐心聆听和劝慰同伴的倾诉,“卧谈会”让平时一起笑一起闹的他们也能静下来听听彼此的心声。有效沟通为他们的友谊保驾护航,彼此尊重的态度也让他们的友谊一直“保鲜”。

梅三A604的八位少年虽性格各异,但当他们组合在一起,却是一道无比和谐融洽的风景。他们遇到困难一起扛,遇到难关一起闯,却总会“嘴硬”地说:“我可不想管你,谁让咱们是室友呢!”三年来的点滴化作美好的回忆装进行囊,八位少年一起整装再出发,“未来我们各自努力,更高处见!”

新闻来源:校大学生传媒中心

摄影:

责任编辑:何伟民

审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