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智慧教学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与研讨

作者:学生培养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06-2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使用现代教学工具的能力,6月21日下午,我院在矿院楼A604会议室举办智慧教学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与研讨会。本次培训研讨由教务部和矿业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研讨会由副院长万志军主持,全院任课教师、学生培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会。

超星集团高级培训师刘楠做了“超星智慧教学平台应用”专题讲座,围绕智慧教学工具使用、课程建设、课堂互动、互动答疑、作业考试、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人文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孙慧就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做了“基于超星学习通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结合本人开展智慧教学的实践,围绕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课堂翻转、利用现代教学工具提升教学质量的手段与方法等做了详细讲解。

两位老师不同角度的详细讲解、操作示范和互动答疑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热情,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为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在教学组织、教学资源、拓展教学时空以及个性化服务、视觉体验等方面为教育教学增加新鲜元素;有利于推动混合式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新闻来源:学生培养办公室

摄影:赵俊芳

责任编辑:赵俊芳

审核:万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