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获多个奖项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7-12

线上决赛 

7月9日-10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01项、优胜奖46项。我院两项作品入围决赛,均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推荐10件作品参赛,3件入围全国决赛,创我校参赛历史新高。我院两项获奖项目分别是:莫祥伦、苑红伟老师指导,彭根旺、王珊珊、吕昕哲、邓继来、谢凯旋同学参加的《基于多线程激光雷达的敞车残留货物检测系统》,李鑫、苑红伟老师指导,高富强、刘旗、邓杰文、刘欣、何微微同学参加的《地热妙用——基于温差发电的地铁隧道浅埋低品位地热利用技术》。

近年来,矿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积极组织举办校级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鼓励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交叉组队参赛,比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同时做到以赛促练,交通运输和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据悉,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本届大赛由上海海事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85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作品1473件。经过评审,93所高校共计206件作品进入决赛。

新闻来源:交通运输系

责任编辑:苑红伟

审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