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辅导暨教学方法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7-13

会后合影

7月10日,矿业工程学院在A604举行了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辅导暨教学方法研讨会,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王香婷教授、程志红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副院长万志军,采矿工程系主任郑西贵,副系主任吴锋锋、巩思园,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卫兵等线下参会,部分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参与。会议由郑西贵主持,青年教师张磊、孙元田进行了线下试讲。

万志军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即将参加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讲课比赛的青年教师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授课质量,这次组织专家对讲课比赛进行专门指导,一是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水平,二是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三是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做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青年教师张磊、孙元田分别结合不同赛道参赛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王香婷、程志红两位教授从教学选题、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工具、教学技巧、教学表现等方面,对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与讲解,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提高建议。会议期间,郑西贵示范了首届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讲课作品,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赞扬。

最后,两位专家与线下参会老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与研讨,与会老师表示收获很大,将进一步将所学用于实际教学中。

新闻来源:采矿工程系

责任编辑:孙元田,吴锋锋,郑西贵

审核:万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