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8-16

张吉雄一行在徐矿集团夏阔坦矿业公司调研交流

张吉雄一行在黑山露天矿考察

高世杰一行与新疆天池能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为校外金牌实习基地揭牌

万志军一行赴平煤集团座谈交流

马立强一行在陈家山煤矿调研交流

与陕西有色榆林煤业有限公司杭来湾煤矿领导交流

与晋能控股集团太原煤气化公司交流

与山东能源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井下参观新式装备

矿业工程学院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统筹规划,细致分工,确保暑期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线。7月中旬至8月初,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党委副书记高世杰,副院长王晓琳、万志军、马立强及学院各系10余名教师分别赴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潞安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晋能控股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基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等工作。

走访期间,学院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会、科技研讨会、生产现场调研等方式与各走访企业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学院此次调研深度听取了各单位对矿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议,调研了各单位科技攻关需求及合作意向情况,了解了各单位毕业生需求和学院往届就业生发展情况,洽谈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相关事宜,充分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调研过程中,各单位从企业角度分别就人才需求,校企间科研平台建设、关键科技攻关,已有科研成果落地应用等发表各自见解,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达了希望能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未来在人才需求、成果转化、研发平台、“产学研用”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

走访过程中,学院也看望了在各个单位干事创业的历届毕业生们,并对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要铭记学院“三永远”采矿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服务企业,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能够心系母校,与学院分享各自的成长与发展。毕业生们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个人的职业发展历程,同时对学院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新闻来源:各访企拓岗队伍

摄影:各访企拓岗队伍

责任编辑:李同欢

审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