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8-29

548a4786b74ab6a182dba0254493566

竞赛合影

af9e881e0154db62d172997f2796630

竞赛合影

d96eb43d4f463f15d825b6c3e49ee5f

交流研讨

f337fcc3873f2dd0520185095a06dfa

交流研讨

教师授课

教师授课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我院于8月25日下午在南湖校区公教区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邀请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刘贞堂教授、温晓慧教授、贾福萍教授、邓先明教授、郑西贵教授和我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卢明银教授、袁永教授、王振军副教授、李乃梁副教授、杨培举副教授担任评委,全院共14名教师参加竞赛。

副院长万志军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课堂教学是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的主要途径,希望通过竞赛引导形成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文化氛围。

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每位教师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讲授。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赛后,评委专家与参赛教师进行面对面亲切交流、悉心指导,从教学选题、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设计、现代教学工具及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结合个人教学体会回答参赛教师提出的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恰当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经过交流、分享、解答,教师们认识到自身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感觉收获颇丰,表示将会根据专家意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竞赛还通过教育部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进行了直播,全国10所高校采矿工程专业数十名教师线上观摩。

新闻来源:学生培养办公室

摄影:赵俊芳

责任编辑:赵俊芳

审核:万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