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出站考核验收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9-13

e074c957fa5fbc9d16ddc5fc6a163dc

刘洋博士后作报告

92f78f6694d9f006a809eea1c4f311f

陈梁博士后作报告

9月7日下午,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出站考核验收会。学院邀请了王来贵、牟宗龙、王旭锋、谢耀社、王方田共5名专家对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指导。

刘洋、陈梁等2名青年学者(博士后),依次围绕煤矸组合结构加/卸载破坏失稳特征研究、压剪耦合载荷下含水煤岩蠕变力学特性及损伤破裂机理,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会专家针对青年教师的学术报告内容,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发展建议。

据悉,2019年至今,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共入站全日制博士后25人,其中本校毕业博士16人、国内其他高校毕业博士7人、海外高校毕业博士2人(外籍)。目前,已出站全日制博士后7人,且其中6人考核优秀,均以准聘副高方式留校工作。截止2022年9月,25名全日制博士后在站期间,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6项、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3项、博士后资助8项,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全日制博士后已经成为科研的“生力军”,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的“师资预备队”和“人才蓄水池”。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摄       像:文   涛

编       辑:倪涛涛 文   涛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