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能采矿工程系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0-13

undefined

会议现场

10月7日下午,智能采矿工程系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了智能采矿工程系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智能采矿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系主任袁永教授主持会议。

系主任袁永教授介绍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召开背景、会议主题、重要意义及具体活动安排,传达了宋学锋校长及曹德欣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并做了《智能采矿专业建设探索与进一步提升设想》主题汇报,介绍了智能采矿工程专业设置背景,回顾了我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的建设历程,并围绕贯穿式本科导师制、完全课程负责人制、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汇报了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设想与规划。党支部书记巩思园副教授做了《建设智能采矿微专业,深度串联赋能智能采矿新专业建设的新渠道》主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智能采矿微专业的建设背景与建设方案。系副主任韩昌良副教授、程敬义副教授、张强副教授分别针对《智能采矿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的初步思考》、《智能采矿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初步构想》、《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深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探讨》做了主题汇报。

智能采矿工程系刘长友教授、高明仕教授、谢耀社教授、方新秋教授等各位教师围绕智能采矿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主题发言,为专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矿业工程学院早在2016年设置了智能开采课程组,于2018年在国内率先开设了智能采矿特色班,2021年6月首届智能采矿特色班学生毕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智能采矿工程专业于2022年2月22日获教育部备案建设,并于2022年6月12日获批准招生。为了满足国家及行业对智能采矿工程人才的迫切需求,做好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学院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成立了智能采矿工程系。

新闻来源:智能采矿系党支部

摄       影:智能采矿系党支部 程敬义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