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0-14

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党支部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世杰以及交通运输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交通运输支部书记苑红伟主持。

支部书记苑红伟汇报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以及交通运输支部的学习计划,围绕交通运输专业发展现状与近期将进行的评估工作,提出以评估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剖析了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

高世杰副书记在会上提出,交通运输以评促建,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坚持“三贯通”、“四融合”理念,深入思考如何贯通,如何融合。要坚持OBE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并对交通运输专业的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学生党员代表就目前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方法、教学竞赛等学生比较关注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位教师分别对学科如何融合发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效果评价、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具体建议,探讨了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支部根据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依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资料。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以评估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方法的与时俱进及效果评价”主题,针对性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为交通运输专业发展拓宽了思路,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专业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来源:交通运输党支部 苑红伟

摄       影:交通运输党支部 苑红伟

审       核: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