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露天开采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0-19

undefined

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会议现场

10月5日下午,露天开采工程系党支部在矿业楼A507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议。矿业工程学院马立强副院长及露天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讨论活动,支部书记彭洪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彭洪阁首先结合文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汇报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以及露天开采支部的学习计划。支部成员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促进、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系主任丁小华结合露天开采专业特点分享了新时代下矿业类高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核心要求和具体做法,围绕讨论主题提出了“教学科研化”的思路,将学科课程相关的科研问题和科研成果进行教学化的总结归纳,提高学生对所学基础知识应用场景的理解。

党支部诸位老师分别从新形态教材编写方法、信息化教学工具使用与效果评价、教学资源数据库建立与共享、课程学习效果全流程评估追踪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并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从课堂思政、综合素质提升、国际化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马立强副院长在讨论中强调,露天开采是矿业工程学院的传统优势方向,要结合新时代下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保持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精神,注重教学课程特色化设计和国际化人才培育。

最后,彭洪阁书记针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露天支部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不断总结归纳新时代科研反哺教学的创新做法和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

新闻来源:露天开采工程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