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0-21

undefined

会议现场

10月10日下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学校教务部尹文萱老师代表督导组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闵涛以及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会议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

闵涛书记针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发展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表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作为全院重点拓新领域,在实施能源革命、构建新发展格局下,要明确新能源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求。在人才发展和人才引进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专业建设适应性调整、前瞻性布局和结构性变革。并希望通过此次大讨论,人人都能有收获,全面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马丹介绍了新能源专业学科近期建设情况,并以“专业深化建设”为题,介绍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剖析了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科专业深化建设方向,多渠道多领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访学教师冯晓巍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教师与其米兰理工大学导师Valter Carvelli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年轻教师代表刘洋、余坤从个人发展、教学定位、教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范立民教授、陆菜平教授等各位教师分别对学科融合发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发表了具体建议。

尹文萱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她表示,全系教师要转换自身角色,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要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合作。要加强与学生交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做到形态创新、方式创新、思维创新,及时更新授课内容与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依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学习讨论计划,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对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系努力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积极培养基础宽厚、知识面广、适应力强的“栋梁之才”。

新闻来源: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