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1-10

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11月8日下午,我院2022年立项的共计5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会采用项目负责人ppt汇报、专家质疑的方式开展,答辩专家组由王方田、吴锋锋、杨培举任组长,王晓振、黄鹏、莫祥伦、李贤功、陈树召、张宁波、等老师任评委,校级督导刘贞堂教授全程参与指导。

各个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经费使用情况、展望与规划、改进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专家针对每支项目进度情况及现场汇报中存在的疑点进行了质疑讨论,并对下一步改进性研究提出了建议。从检查结果看,我院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立项问题聚焦、研究难度适中、研究进度和经费使用符合要求,专家建议全部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学院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矿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矿大〔2015〕24号)等文件精神,加强了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引导本科生早进科研团队,近两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也是硕果累累,2021年国家级5项,省级及校企合作47项,校级10项;2022年国家级11项,省级及校企合作50项,校级6项。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问题、交流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对于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和营造科研创新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慧娟

审       核:袁   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