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第六届煤岩动力灾害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1-13

http://skl.cumt.edu.cn/__local/C/9E/6A/0EA8C2279E4C95C6B2946E412D8_8BF08D2D_2A1C5.jpg

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致辞

男子的脸部特写与配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窦林名教授参加开幕式并做特邀报告

图形用户界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波兰AGH科技大学Piotr Małkowski教授做特邀报告

10月29-30日,“第六届煤岩动力灾害国际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本次会议与“第十二届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矿山企业专家学者约12000人线上参加研讨会。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产学研与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会议举办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在国家能源资源方面的规划将逐步稳健实施,将通过绿色、智能等方面的产学研融合创新,着力解决能源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卡脖子”难题。

会议论坛主席、中国矿业大学窦林名教授介绍了煤岩动力灾害研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成为国内外科研人员充分分享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开幕式后,窦林名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Tingxiang Ren教授、波兰AGH科技大学Piotr Małkowski教授等先后围绕冲击地压监测预警研究进展、含水煤岩物理力学特征及失稳规律、冲击地压预警最优时间窗选取等主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在煤岩动力灾害分会场,来自澳大利亚CSIRO、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术机构的11位专家学者围绕煤岩动力灾害领域的焦点问题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曹安业教授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韩军教授主持了分会场会议。

煤岩动力灾害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发起,自2016年在伍伦贡大学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对提升国内外煤矿煤岩动力灾害治理水平、遏制煤矿重大灾害发生具有积极意义。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煤岩动力灾害研究搭建了更为充分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煤岩动力灾害防治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 胡国忠

责任编辑:胡国忠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