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布置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1-17

布置会现场

10月16日上午,我院采用线上模式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院长马立强主持,学院各系副主任范钢伟、韩流、严红、程敬义、李玉鹏、苑红伟,周楠、张源老师,以及学生培养办公室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的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立强副院长首先向参会老师们解读了学校“2022年度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建设工作通知”,并解释了2022年度的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建设以“认定为主,新建为辅”的工作主线,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各系主任就通知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询问和讨论,并就具体推进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大家认识到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的建设,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实践水平和实践能力,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和日后解决工作的实际能力,并能以此为抓手逐步完善研究生的教育体系,夯实研究生教学基础,进一步促进矿业工程一流学科人才的培养。

据悉,至“十四五”末,我校原则上每个基础学科一级学科、无博士授权点的硕士一级学科、交叉学科等学科都应建成相应的科教融合基地,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和领域都应建成相应规模且稳定运行的产教融合基地或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类别主要分为三种:科教融合基地、专业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基地。


新闻来源:学生培养办公室

摄       影:韩   娇

责任编辑:韩   娇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