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1-18

undefined

矿业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现场

undefined

刘波书记讲话

11月15日下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矿业工程学院总结会在学院楼A604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实验中心和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闵涛主持。

闵涛书记首先通报了矿业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学院副院长袁永、党委副书记高世杰、采矿工程系主任郑西贵、智能采矿工程系副主任张强分作专题报告,主题分别为《新时代矿业特色三全育人体系探索与实践》、《党工委+书院制:矿业学院“三全育人”机制的探索》、《采矿工程专业:从行业一流走向世界一流》、《智能采矿工程专业贯穿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探讨》;各系所主任汇报了本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对我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提出建议及意见。

杨得利副部长建议,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对照工程认证质量标准和新工科建设要求,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将成绩考核导向改革为能力导向,提高学生创新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商业思维、国际视野,为行业发展培育领军人才。

刘波书记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做法和成果,她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就是要凝聚共识,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矿大精神,是很有意义的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重大部署,并全面贯彻落实在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要将思政教育、学术前沿、学科交叉、人文价值融入课堂教学,将教学与科研有机融合,与学生交流碰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矿大文化,发扬“三永远”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打造共生共存的事业共同体、守正创新的文化共同体、师生共进的学术共同体。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