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2-13

交流会现场

近日,我院在矿业楼A604会议室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李桂臣教授应邀讲解并交流心得。院党委书记闵涛以及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马立强主持。

李桂臣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对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情况,以及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读,指出了老师们在申报基金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李教授以往年申报国自然基金的本子为例,从选题入手,依次对申报书的科学问题属性、题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特色创新、研究基础等各部分的撰写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申报书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

闵涛书记结合自己在科研院工作期间参与基金申报管理的经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和质量不断取得新突破,离不开全体教师及办公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他强调,科学研究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对学科、学院和教师个人发展都至关重要。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基金对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及引导作用。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学院教师基金申报工作的过程指导,主动邀请相关专家作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对教师的基金本子初稿进行一对一的批改指导,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争取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以及资助经费再上新台阶。

据悉,2022年我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包括联合基金重点2项、外国学者基金1项(首次获批)。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摄      影:倪涛涛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