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3-01-09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表彰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的决定》(中煤协会科技[2022]36号),我院1个创新团队和26项科技成果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

张吉雄教授牵头的“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绿色智能开采创新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张东升教授牵头完成的“西北煤炭生产区浅表水系统稳定性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王方田教授牵头完成的“生态脆弱矿区地下水库坝体稳定性控制与净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共2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

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周楠副教授牵头完成的“煤矿开采嗣后空间矸石注浆充填关键技术”、轩大洋副教授等参与完成的“高效减损与固废利用绿色开采关键技术与实践”、巩思园副研究员参与完成的“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智能化研究与应用”、朱卫兵教授等参与完成的“神东浅埋煤层高强度开采压架防控关键技术” 共4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2022年度共评选出获奖项目387项,我校80项科技成果和1个创新团队获得表彰,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41项。近年来,我院坚持“以服务求拓展、以贡献求支持”的理念,努力提高服务国家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能力和水平,在“绿色开采、深地开发、智能采矿、未来矿业”领域产出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持续引领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新闻来源: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涛涛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