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来我院交流

作者:矿院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3-02-14

undefined

交流会现场

undefined

蔡武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周楠副教授作报告

2月13日上午,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副总经理程永新一行13人来我院开展技术交流与洽谈合作。张吉雄副校长,马立强副院长,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军,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桂臣,以及窦林名等1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会在学院A604召开。

张吉雄副校长向程永新副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程永新副总经理介绍了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以及此次赴矿业工程学院交流的主要目的和合作展望。

会上,蔡武教授、李桂臣教授、周楠副教授先后作了“中国矿业大学冲击地压防治研究进展”“煤矿巷道智能快速掘进与围岩控制研究”“矿山固废充填开采方法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汇报。随后,双方就冲击地压、快速掘进、充填开采等煤矿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等科学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诚挚邀请我院相关教师走入矿山进行科技服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并推动科技创新。学院聘任程永新副总经理为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马立强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据悉,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板块之一,由原同煤、晋煤、阳煤、潞安等企业装备制造相关资产重组整合成立,是一家跨区域、跨产业、跨所有制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以装备制造产业为主业,同时涵盖煤化工等多类型产业,是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的“主力军”。


新闻来源:人才与科学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文   涛

审       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