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3-02-22

 

undefined

会议现场

2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闵涛、副院长袁永出席会议,学院各系班子成员以及学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袁永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系针对2022年建设成效、2023年建设规划与任务进行了专题报告。汇报对标在建平台、行业需求、同类高水平院校核心指标,遵循学院“十四五”规划总目标,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引培、实践基地、教学竞赛、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实验保障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地措施、量化指标和任务清单。

学院领导、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汇报、深入讨论,袁永副院长对各系汇报进行点评。他指出,专业建设的核心是“做增量”,召开研讨会的目的在于形成“年初规划、过程监管、年末考核”的专业建设机制,统筹学院资源配置。闵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有限资源配置下,各专业要根据自身特色争取最大限度的发展;一流专业要思考如何保持专业地位,争创国际一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其他专业要思考如何对标行业高水平院校,不忘初心入主流、谋求发展显特色。各系班子成员要压实责任,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把任务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规划做出成效。

专业建设研讨会对各专业查摆问题、挖掘特色、达成共识、明确方向、量化指标,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我院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成效,强化专业内涵与特色发展的重要抓手。


新闻来源:学生培养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俊芳

审       核:袁    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