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3-03-03

 

undefined

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领导班子成员汇报2022年度工作

2月22日,我院在矿业楼A604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通报学院2022年工作情况,并强调2023年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闵涛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2022年度工作。2022年,矿业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采矿系党支部入选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牵头推进矿业学科群建设,成立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制定《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矿业工程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新增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333工程”领军型人才团队1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国家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全年实到科研经费约1.6亿元。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第五届全国高校采矿专业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煤炭行业教育研究重大重点课题4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8项(国家级12项),学院团委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 财务及安全工作精确细致,确保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开展。

闵涛书记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全体师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干拼搏,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都取得很好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三是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系统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开展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最后,他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坚守师德师风道德底线;二是要始终保持个人发展清醒,方向要准,目标要高,干劲要足;三是班子成员和系主任支部书记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对照任务清单抓紧各项工作落实。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静姝

审       核: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