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张博博士来院交流报告

作者:浏览:时间:2024-03-25

报告现场

问答环节

3月22日,中国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计划发展组负责人张博来我院交流,并作“新能源领域探讨和大学生就业规划”报告。报告会在矿业工程学院A604学术报告厅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世杰主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智能采矿工程系部分教师,全体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学校其他相关专业同学等100余人参会。

高世杰副书记对张博博士来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张博博士的基本情况。会上,张博士结合自己在丹麦、加拿大等访学经历、北京大学博士毕业时的就业选择、中国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工作经历和招聘HR的思考,主要从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地热能新业态发展现状、三峡集团新能源发展和大学生就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其间穿插了具体案例,并重点针对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提出了相关就业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机遇、不惧挑战,以“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需扬鞭自奋蹄”结束报告。报告后,学生们积极提问,整个报告和提问环节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增进了同学们对新能源专业的认识,解决了部分同学在专业就业方面迷茫与疑惑。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严红老师表示,张博士报告内容生动、具有广度和深度,此次张博士来访报告和交流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人才培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能与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力度,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

报告开始前,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黄艳利、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马丹分别和张博士进行了座谈,并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实践教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摄       影:高雪峰

责任编辑:高雪峰 严   红

审       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