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矿业工程学院《少年行》成功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元旦晚会录制和文明礼仪月决赛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01-06


元旦晚会录制现场

文明礼仪月现场

122328日,由矿业工程学院文艺部编排的舞台剧《少年行》耗时一个月的准备排练,最终成功在学校的元旦晚会录制活动和文明礼仪月决赛中登台演唱,展现矿院风采。

文艺部在校文明礼仪月开始前就开始构思演出形式,并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30多名演员的招募和相关历史的学习。最后,文艺部决定以送别为形式、以歌颂抗击疫情工作者为核心,表现《少年行》这首歌曲。在这个寒冬中,以歌颂少年英雄与抗击疫情的年轻医务工作者为主题的舞台剧《少年行》如阳光一般温暖人心。

在演出开始前,文艺部便安排了五次排练,积极参加校文明礼仪月的初赛,并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赛后,文艺部的全体成员经过多次商讨,决定改进《少年行》的表演形式,以更加出色地表现主题。最终,他们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朗诵和话剧,让表演更加生动。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参加文明礼仪月决赛后,本舞台剧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在明德礼堂参加了校元旦晚会的一审,并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参加校元旦晚会的录制。

本次舞台剧《少年行》的准备及演出,丰富了参演的同学们的艺术实践经验,让他们感受到了舞台的魅力。同时,该舞台剧也展现了矿院的风采,给矿院的文艺带来一次突破。


新闻来源:敖嘉阳 杨垚鑫
摄影:方宇菲
责任编辑:喻乙
审核:李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