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矿业工程学院传媒中心新闻组组织培训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浏览:时间:2021-04-10

4月9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组在梅苑3号楼心灵小屋组织新闻稿件写作及拍摄培训活动。校传媒中心主任王瑶和副主任安佳乐受邀出席。

首先,安佳乐为大家介绍了新闻稿件写作的相关要求,包括新闻写作的要素、常规“三段式”新闻格式、常见新闻写作类型接着,她根据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常见的错误类型,列举了新闻写作注意事项。之后,王瑶结合拍摄失败的照片,分析了不同场合和不同人物拍摄时的注意事项和拍摄方法,强调了会前准备及会场纪律。最后,王瑶安佳乐耐心地解答了部员在写作方面的困惑新闻组全体成员对两位校传媒中心主任表达衷心的感谢。

本次培训活动提高新闻组部员在活动拍摄方面要领,促进了部员在新闻撰写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为矿院传媒中心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汪成磊 卫栋帅
摄影:喻乙
责任编辑:刘政
审核:李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