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矿业工程学院传媒中心首次组织新闻采访培训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浏览:时间:2021-03-14

312日晚,矿业工程学院传媒中心在梅苑3号楼一楼活动室组织了新闻采访培训活动,校传媒中心主任王瑶及干事牛璨受邀出席。

王瑶结合自身经历并通过解析多篇采访稿向参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专访稿采写注意事项。此次讲解共分为四部分:前期工作、采访过程、写稿过程、侧面和集体采访。其中采访提纲的准备、采访时的技巧、采访结束后的写稿以及整个过程中的团队协作最为重要。同时王瑶学姐也提出准备提纲应该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博采众长,使问题更富有逻辑且具有针对性;采访时全程对被采访者保持尊重,一人主一人辅采,多进行语言互动和眼神交流;写稿时注意分工的合理性,尽量保证每个人工作量的均衡,除此之外写稿人也要确保基本信息无误、语言表达准确且及时返稿。整个过程中的讲解生动翔实,与会人员认真听讲,收获颇多。

这次培训旨在增进院传媒中心部员对新闻采访工作的认识和培养新闻专访稿采写能力,切实增强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培养优秀的新闻采访者。


新闻来源:杨垚鑫 潘豪
摄影:刘政
责任编辑:刘政
审核:李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