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教授

李开伟 特聘

作者:党政办公室浏览:时间:2018-06-13

D7E5?e=.jpg

个人简介

李开伟教授1991年获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博士学位,执教于台湾中华大学工业工程与系统管理系。曾任台湾中华大学工业管理系教授、系主任,运输与物流科技系主任,推广教育中心副主任,环境安全卫生室主任,校长秘书;2002年任美国利保集团安全研究院、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聘访问学者;2004至2007年任美国利保集团安全研究院研究员,期间担任利保——清华共同项目负责人;2011年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客座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工业工程系兼职教授;2011年至今担任台湾人因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委、人因工程学刊主编、台湾人因工程学会理事。

李开伟教授从事的研究方向为人因工程、安全与劳动卫生。先后主讲过的课程包括:工业工程概论、统计学、工作分析与设计、人因工程、大学部四年级专题研究、研究方法、实验设计、人因与设计、科技论文英文写作等课程,多次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教学优秀、科研优秀、服务优秀奖励。

李开伟教授在人因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企业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工业工效学”、“职业安全与人类工效学”、“伤害控制与安全促进”、“伤害预防”、“安全科学”、“工效学”、“应用工效学”、“制造与服务人因与工效学”等人因工程领域主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9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3部;曾承担台湾国科会计划项目21项,人因工程领域的企业与部门合作课题18项,运用人因工程理论和方法解决了大量企业人因问题。

邮箱:kaiwayli@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