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工程教授

万志军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17-11-03

万志军,男,四川青神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1994年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现任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采矿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兼任中国煤炭学会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矿业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

从事智能采矿、煤-热共采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和在研“863计划”、“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9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9件;出版专著4部、教材4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一流课程1门。

在国内率先开展智能采矿人才培养,明确了智能采矿人才定位,构建了课程体系,促进了智能采矿人才培养在全国相关高校的推广和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的增设。提出了“煤-热共采”的概念和技术体系,正致力于矿山地热开发与煤矿井下降温结合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

联系方式:zhjw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