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

我院开展宿舍长心理健康工作培训讲座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0-21

讲座现场

10月18日17:00,我院在博学4楼A106开展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培训讲座,讲座主题为“宿舍长与心理健康工作”,由辅导员王静姝主讲。

王静姝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问题可能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保密机制的重要性,要求宿舍长密切关注宿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随后,她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告诉各位寝室长可以从同学们的内心情感波动、生活习惯的变化等苗头入手,对宿舍成员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关注,同时强调发现哪些征兆时应该引起重视,并要积极向辅导员、心理委员反馈沟通,或者通过校心理中心、苏心APP、省心理健康热线等渠道求助。最后,她鼓励宿舍长带领同学们认真参与心理普测,灵活用好心理健康自助仪,积极参加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及文体活动,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房志峰 向高航

摄       影:任昱坤

责任编辑:王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