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

工业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浏览:时间:2022-10-25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10月23日19时,工业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博四A101举办面向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会,由支部书记王文礼担任主讲。

在培训会正式开始前,王文礼同志谈到什么叫积极分子,充分寄予第一批积极分子以鼓舞、厚望,细致讲解从积极分子发展成为正式党员的全过程,并提出作为积极分子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多帮助其他同学。在培训会中,王文礼同志主要就“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方面对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培训。首先,王文礼同志对支部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普及,他告诉现有共产党员现有数量,随后邀请积极分子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其次,王文礼同志又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这四个层面为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王文礼同志强调入党誓词的重要性,逐句向同学们解释誓词内容并告诉同学们理解记忆的好处。王文礼老师在党旗、党徽的使用方面又强调尺寸一定为3:2;在党的徽颜色要求方面,告诉积极分子们,党徽应为红色或黄色,对于红黄色的色彩比例有严格要求。最后,王文礼老师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党员代表,勉励同学们向优秀前辈学习。

此次培训会,让22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心中有了一面鲜明的旗帜,它既是工业工程第二党支部每年对入党先进分子培养的惯例,也是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延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方式。


作者:张怡娉 西然

摄影:张怡娉 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