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0-07-06

远程复试协调会现场

远程复试培训会现场

远程复试现场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院长张吉雄督导远程复试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要求,健全保障措施,稳步开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为适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主动求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通过网络开展考生咨询,利用“钉钉”视频平台组织开展远程复试工作。为确保远程复试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学院相关领导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办公群多次对复试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学院研究生、科研管理办公室牵头召开包括远程复试协调会、远程复试培训会在内的教师培训动员会议9次,学生培训会议4次,组织人员对所有考生均进行了一对一的设备测试指导;在研究生远程复试过程中,院党委书记陈新忠、院长张吉雄等学院领导亲自督导复试工作。为了促使硕士研究生录取生源结构更加优化,学院还积极实施“优质生源工程”,建立矿业学院2020考研咨询群,开展学术夏令营,在各兄弟院校招聘招生宣传员,点对点联系报考我院的优质生源,在今年录取工作中,优秀生源比例实现了稳步提高。

据悉,在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中,全院共100余名教师参与复试工作,共组织332名硕士研究生考生、19名博士研究生参加网络复试工作,2020年我院共录取硕士生研究生276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2名,论文博士41名。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较上年增加21%,博士研究生录取人数较上年增加20%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
摄影:何伟民
责任编辑:曹薇、何伟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