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09-30

线上会议现场

9月28日下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通过网络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在线会议。学校教务部张绍良部长、韩奎老师、尹文萱老师、孙林雪老师代表督导组参加会议,矿业工程学院马立强副院长以及工业工程支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讨论活动,工业工程支部书记李小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李小林首先汇报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以及工业工程支部的学习计划,陆刚系主任介绍了工业工程专业发展现状与本科培养方案的改革探索情况。张娜、段天宏、李乃梁三位老师,分别针对学科融合交叉与创新能力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科教思政育人、校企协同培养体系建设与实习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支部教师也结合专业实际情况,从实习实践、学生发展引导、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给出意见与建议。马立强副院长在讨论中建议,工业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专业发展背景,加强矿业特色,注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教学课程设计,做到“五育并举”。

最后,张绍良部长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点评,从工业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工作中不断总结凝练实习实践的创新性做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结合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背景,优化培养方案,落实多元育人模式,培养与时代相适应的优秀人才。

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对学校办学历史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的充分继承。工业工程支部根据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依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资料、制定学习讨论计划。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对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讨论,坚定了矿业特色发展的方向,从实习实践、协同育人、培养方案改革等多方面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为基础宽厚、知识面广、适应力强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闻来源:工业工程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小林

审核: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