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采矿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办公室新闻发布浏览:时间:2022-12-05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11月30日下午,采矿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学组织召开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师生座谈会。采矿工程系主任郑西贵,党支部书记吴锋锋,副系主任阚甲广,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曹安业,学院团委书记、科协中心指导教师何伟民,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教师王静姝参加会议,党支部宣传委员梁顺主持会议。

会上,系主任郑西贵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采矿工程系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采矿工程系将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鼓励支持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吴锋锋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人才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挑战杯”、“采矿工程专业大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情况,分析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构建基于“生-师-系”协同“三强化三提高五加强”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

与会师生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交流探讨了今后党团共建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和发展对策。教师曹安业、阚甲广、梁顺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何伟民、王静姝老师对与会同学的提问认真细致的回答。高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经验,对党团共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低年级同学也纷纷表达了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意愿。

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负责人代表、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负责人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来源:采矿工程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任昱坤 吴锋锋

摄       影:田昱潇

审       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