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资源工程党支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矿业工程学院浏览:时间:2023-07-20

undefined

7月14日下午,资源工程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举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支部书记常庆粮主持会议。

系支委吴浩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塑师风,教书育人铸师魂》的主题学习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新时代师德的重要性,具体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列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呼吁大家争当新时代育人大先生。

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系主任朱卫兵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关键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了培养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人才,依托矿业工程双一流学科,深入会宝岭铁矿、凤凰山铁矿、朱仙庄煤矿以及徐州煤矿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切实掌握行业特色及前沿方向,夯实理论知识结构与专业学识。党员于坤鹏认为,学习教育应有目的,要针对短板来,带着问题学,主题教育学为先,但学不是简单的照本宣科、背书读报、坐而论道,更不能成为“例行任务”。党员李佳峰认为结合矿业学科特色,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导学育人工作,应该统筹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社会实践育人,构建师生导学育人共同体,努力实现德育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现共同体。党员孙元田认为通过这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要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由此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积极担当,增强努力工作的自觉。党员曹悦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更加严格的道德风范,教师的道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


新闻来源:资源工程党支部

责任编辑:常庆粮

审       核: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