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党支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矿业工程学院浏览:时间:2023-07-20

undefined

7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践行高尚师德,争做示范标杆”为主题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苑红伟主持,交通运输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苑红伟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党支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分析了教育部公布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

王强说,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用人格魅力感染每一个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教学纪律,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郭威说,工作后深感责任重大,不仅在搞好科研、教好书的同时,还要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扎实潜入不浮躁的科研行为影响学生的科研态度。

最后苑红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正人先正己,以高尚品德传播给学生正能量。教书育人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谨言慎行,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培养新时代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新闻来源:交通运输党支部

责任编辑:苑红伟

审       核:高世杰